close

為什麼我會花那麼多的心力跟時間在帶社團?

其實這一切都源自我高中時的社團經驗。

高一的時候,因為參加班際盃辯論賽,

靠著強大的夥伴,有幸在29個班級的淘汰賽中拿下冠軍。

賽後,辯論社的高二社長就來挖角我們,希望我們能夠轉入辯論社。

我原本是校刊社的,因為我當時的夢想是將來要當作家。

後來覺得,在校刊社裡學到的並不是寫作,

而辯論的過程就是要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

我認為這對寫作會有幫助,於是就在學長挖角的契機下轉社了。

 

二中龍吟辯論社,我當時是第10屆。

寒假參加寒訓,是連續三天的活動,

主要是上課、打比賽、玩遊戲,

負責上課跟比賽擔任裁判的,都是已經畢業上大學的學長姐們。

只有第三天留到晚上,而當時是學弟妹的我們只知道當晚要聚餐,

並不知道那天晚上聚餐前還有個隱藏的活動。

 

學長姐要我們站起來,閉上眼睛,搭著前面那個人的肩,然後慢慢走出教室。

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還有上下樓梯,過程中學長姐一直在旁邊,

"有樓梯喔,慢慢走"

"不用怕,學長姐都在旁邊"

"要相信你前面的夥伴"

繞了一大圈,學長姐讓我們張開眼睛。

原來已回到原來的社團教室,但是桌椅已經全部撤開,

而且燈光全暗,只剩下中央的一根大蠟燭。

學長姐開始傳蠟燭給席地而坐的我們,讓我們一根傳著一根點亮,

然後開始講話。

他們說著帶社團以及這幾天活動幕後的辛苦,也曾跟夥伴吵架,

但是為了辦好活動還是撐過來了。

畢業的學長姐們也以過來人的身分加入分享。

漸漸地,越來越催淚。

高一也有好幾個同學分享著這幾天活動中被學長姐照顧的感受。

我們看到這些學長姐們,是怎樣在為社團付出,

也明白了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畢業已久的學長姐會回來。

那是一種一家人的感覺。

在這個薪火相傳的活動之後,大家一起去聚餐,

原本不是那麼熟悉的人,也有了不一樣的表情。

當下我就決定,我要繼續留在這個社團。

 

之後學長姐們放學後總是會在校門旁的大禮堂前,

大家坐在台階上聊天等家長來接,或是等大家都回家了,再回教室晚自習。

雖然就只是每天十幾分鐘的時間,跟學長姐還有社團同學們聊天變成了每日必經的放鬆。

這是一個有傳承的社團,一個可以給人"家的感覺"的社團。

我想要打造的,就是這樣的社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