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現在國三基測班很多放棄學習的孩子

感覺到自己真的非常幸運

從小就能體驗到學習的樂趣

 
爸媽都是愛書人,家裡有很多書

這件事情是一直到我去過同學家玩才發現

很多同學家裡的書連個小書櫃都放不滿

我家則是有好幾櫃滿滿的書
 

從我還不認得文字的時候就喜歡看漫畫了
 
漫畫中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培養出我對閱讀的興趣

為了看懂漫畫的內容

就會問爸媽裡面的文字寫些什麼

再靠著認得的幾個字拼拼湊湊去猜測其他字的意思
 
所以認字比別人早
  
科學漫畫讓我對於大自然充滿好奇

然後媽媽就訂購小牛頓雜誌讓我們讀
 
知道很多爸媽跟同學都不知道的事情
 
當學校的課程教到的是我自己曾在書中看過的內容時

當然能夠很輕鬆就記住,因為我本來就已經知道了

那種意料之外的成就感讓學習從不是苦差事
 

回想起來

我最感到痛苦的就是當兵上成功嶺的時候

並不是因為體能的操練或無法自由與外界聯繫

而是因為不能看書



書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


到現在,我放假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漫畫店跟書店

平日也常逛博客來

書是通往世界的一扇窗

打開書本就有一個新世界待你探索

只要有書,就會有無限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