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中,一定會去的兩個地方

就是東京漫畫屋跟勤美誠品

去漫畫店是為了補貨跟充電

那是我重要的精神食糧來源

去勤美誠品就不見得是為了買書

我會慢慢逛好幾圈

偶爾拿本感興趣的書翻個幾頁
(不過不見得會買,因為我買了還沒看完的書已經堆積如山了)

或是欣賞櫥窗的擺設、有創意的小玩意兒

觀察其他人的衣著打扮,以及讀書人的表情......

與其說是逛書店,不如說是散步


一個人在書店散步的放鬆過程中

自然而然就能把工作上的瑣事完全拋開

在這些文字的環繞與畫面的刺激下

我會漸漸沉澱心情

開始聽見內心的聲音

跟自己對話

重拾一些枝微末節的記憶碎片

偶爾會觸發一些靈感,產生新想法

然後發出會心的微笑

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書店散步=散心


沒有書我活不下去,因為靈魂會枯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