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猶豫
這是不是正確的決定
很害怕結果不好
非常,非常害怕

雖然她會咬人
會山豬叫
不喜歡給人抱
偶而還會亂噴尿
可是那就是她本來的樣子

沒有生產過也許將來會造成子宮病變
這是唯一要她動結紮手術的理由
另外也許手術後她的情緒會比較穩定也比較不會亂噴尿
那是可能附加的一點好處

人類為了養寵物愉悅自己
簡直是無所不用其極
藉由各種配種方式產生出不像狗的狗.不像貓的貓
那些都是我所厭惡的
因為那已經不是牠們本來應有的樣子

那麼讓寵物結紮的我
跟那些人又有什麼不同呢
不也是讓寵物失去牠原本的樣子嗎
用為了牠好為理由
其實還不是為了怕麻煩
怕生了一窩又無法照顧

也許世界上根本就不該有寵物
生物本來就不該被人類飼養
雖然現在飼養的動物對人類而言已經是不可或缺的食物及衣料來源
甚至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家人

"人以飼養動物來可愛自己"
如果這就是寵物所肩負的使命
那我必須向所有寵物致敬
為了讓人類醜陋的心能稍稍可愛一點點
你們必須一輩子拋棄原有的生活與原有的樣子
對不起
謝謝你們能諒解而成全人類的自私

我很少這麼做
今天卻作了很多次
我祈禱著
祈禱著手術能夠順利
祈禱旋老風能夠很快恢復健康
即使還是會山豬叫會咬人或是亂噴尿都沒有關係
我不斷祈禱著
不斷祈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