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之前發文講了我第一次碰到同性戀的故事後

一位同學跟我表示她想要轉貼我的文章到以出櫃為名的專頁

我第一時間沒有馬上接受

當下我其實不太明白為什麼自己會不想接受

第二天我想明白了

原來是我不太認同"出櫃"這樣的刻意強調

就像正常人不會大聲呼告"我是正常人"一樣

身為同志的人,我覺得也沒有必要刻意用"出櫃"來顯示出自己的與眾不同

說嚴重一點,我甚至覺得會用"出櫃"的同志有點自我歧視的意味

我身邊大部分的朋友對同志都跟對一般人沒有兩樣

不會刻意排斥,自然也不需要刻意表示接納

只要在朋友交流的過程中,自然表態即可

同志自己本身應該要以平常心看待自己的性向,那何來"出櫃"之有?

也許有些同志看了這樣的想法會感到不可思議

因為他們從來不敢公然表態,而他們身邊的人的態度就讓他們不敢表態

我很慶幸我生活圈中的朋友們都不是那樣的人

也希望這樣的尊重與包容能很自然的擴及整個社會

人家喜歡誰就喜歡誰,你情我願已成年誰也管不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