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社團課結束了,聖誕晚會也結束了,

有很多開心的回憶,也有些事情我覺得還是必須要講一講。

首先,我知道這跟我自己的經驗不足與判斷錯誤有關,

我自己的高中社團經驗是一個有十年傳統的社團,

事情都是學長姊教我們的,指導老師只是掛名。

所以我們看著學長姐開會跟籌備活動,自然而然就知道事情要怎麼做。

你們沒有前面的榜樣,需要比較長的摸索跟磨合,是很自然的,而我之前沒有想到這點。

而且就連幹部之間都很不熟,這點也是我當初沒有想到的。

原本以為讓你們自己找人加入,大家都會很熟,

在男女分班的正心不是這麼一回事,是我估計錯誤。

綜合以上兩點,

明年的幹部我打算從今年寒假就開始培養,

幹部人少沒關係,只要大家能夠有熱情一起做事就行。

 

講到熱情,接下來就不得不說說你們了。

我知道高二都很忙,可是連一支30秒到3分鐘的短片都做不出來,就是有沒有心去做的問題了。

既然大家加入電影社,也知道這是拍電影的社團,

怎麼我都沒有感受到大家想要拍片的熱情?(除了少數幾個人有在講但也沒看到成果)

社服到現在還沒下落,有幾個高一的都來問我什麼時候才會出來,

既然收了社費,也說明主要用途是社服,那麼就該要在這個學期做出來啊。

我隔壁班他們從徵稿到成品只花兩週就做出班服。

從開學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啊!

 

上台宣傳,是大家表現的機會,更是將來可以放在社團表現資歷的東西,

正巧這次電影日選的片適合用歌舞的方式宣傳,才會讓更多人有上台的機會,

大家應該要更勇於把握才是。

沒什麼好怕的,就算丟臉也是一種很好的學習經驗,

更何況,沒有站上朝會講台經驗的人哪有資格笑人?

他們連上台的機會都沒有啊!

 

以後社團的活動及會議,以忙碌為由的幹部可以不參加。

社團本來就是課外活動,不是強制的,每個人原本就可以自由選擇如何分配自己的時間。

但是,不參加是什麼都學不到的,什麼回憶也不會創造的。

那我真的不知道你們當初自己想來當幹部是來幹嘛的。

 

我高中的社團經驗,比你們忙太多了,

書照念,活動照辦,班上大小活動照樣參加。

每個禮拜開一次午休會議根本是家常便飯,活動快到的時候每天開都有。

(我們有社團辦公室,每天中午都會一起吃飯,放學時沒補習的也會聚在一起聊天吃飯等晚自習,社團同伴比班上同學還熟)

寒假有寒訓三天兩夜,春假有北部集訓三天兩夜,暑假有暑訓三天,全部都是大型活動。

你們這次辦的晚會照活動時間算的話只有我們任何一個活動的1/6~1/8的量。

更別提我們的北部集訓跟暑訓都是跟外校合辦,還要跟外校接洽呢。

而寒訓則是廣邀畢業的學長姐回來參加,每年至少都會有20個學長姐回來,

我們甚至還請回了十年前的創社社長,那種傳承與感動是至今難忘的。

我很希望我們社團也能夠建立起這樣的傳統,

但是看到大家這樣,

我都覺得好像跟你們說要辦活動是給你們莫大的壓力,是大家很不情願去做的事,

那就完全失去辦活動的意義了,又何苦呢。

 

之前說要在寒假的時候辦蚊子電影院,

大家腦袋裡就要有這件事情,早該進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