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別總是來得太突然,教人措手不及

總是在永別之後,才驚覺:啊,原來當時,已是最後。

 

來到正心,校園內有生態園區,放養兔子跟鴨子

對於鴨,我沒有特別的感覺,不會討厭但也沒有特別喜歡

對於兔,我會有很強烈的感情

因為養過兔

因為我愛兔

"兔子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

"抱著兔子的時候,就好像擁有了全世界"

"有兔萬事足"

這幾句話對我來說都具有特別的回憶

 

這兩年多來,雖然有許多與兔相伴的快樂時光

也強忍悲傷地埋葬過好幾隻兔

特別是那些親手帶大,常常放學後留下來溜兔的那些

 

想起約一個月前學生把小灰兔抓來給我

當時他的鼻子有點擦傷出血,不過不嚴重

她的毛色是淺灰色,透著白,非常漂亮

那一窩只有留下這一隻,有點孤單

朋友都希望我養她,因為她真的好漂亮

我覺得自己住在公寓裡,如果養了,她還要每個禮拜陪我奔波往返台中斗六

而且我回家能夠陪她的時間很有限

所以後來還是讓她留在學校

用下課或是放學的時間陪她玩

找東西給她吃

她是我養過最挑吃的美食兔

塞一把草給她,她總是會從中挑出自己愛吃的先吃

在學生的關注之下漸漸長大,她漸漸變得不太怕人

每次帶她出來,總是會很開心地蹦起來,或是暴衝急停,很活潑

後來又找到一窩有三隻小兔

兩隻黃的,其中一隻臉上白色的部分比較多,另一隻只有一點白

一隻是深灰色(很多人說像老鼠),跟旋風好像,連右肩有白毛這點也一樣

小灰兔有了三隻小兔作伴,最近變冷了也可以一起取暖

昨天放學後我們把四隻小兔都帶到園區裡面活動

還有好多高中生也來抱兔子,有人是第一次,還說下禮拜還要來

想不到,那已經是最後了

 

今天早上兔籠空了

生態園區有很大的狗腳印

不過那個籠子不太可能是動物自己打開的,一定是人才有辦法開

大家提出各種揣測,但是沒有人能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放學後埋了小灰兔,沒有明顯外傷,死因不明

只希望剩下的三隻小兔是被人抱去養了,好過死於非命

對於這樣突如其來的離別

很難過,很憤怒,也很無奈

"要是...就好了"的想法會沒完沒了,所以不再去想

換個角度想,還好在最後我有陪她們玩...

 

沒有自己養小灰兔,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