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們三家人五個小孩一起長大

因為父母們很聊得來,我們小孩的年紀也都相仿

所以一起去過好多地方,甚至一起出國玩

三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就是我的童年

至今,每年總還會團聚一兩次

這樣難得的感情甚至比血親還要親

其中兩個姊姊(包括我的親姊姊)都結婚了

現在輪到哥哥要結婚,我被指定當伴郎

大家都長大了呢~開始邁向人生的新階段

這幾年,身邊的同學、朋友都一個個結婚

婚禮的喜氣確實令人感到開心

也衷心祝福新人白頭偕老

然而問我想不想結婚,我的答案依然是not yet

為什麼呢?

可以說是因為我的任性吧

很多年前我就知道自己很不擅長也不太喜歡跟太小的孩子相處

坦白說我覺得動物比人類的小孩可愛多了

所以並不會想要有自己的小孩,覺得養動物就好

至於大一點的孩子,每年在學校就要面對幾百個,總有幾個很貼心

而且我知道自己的姊姊很愛小孩,她遲早會讓我當舅舅

這樣就夠啦

撇開小孩這一點,我覺得愛情是兩個人的事

實在沒有必要弄成兩家人的事那麼複雜

所以仍然一點結婚的念頭都沒有

也許我的任性會讓我的晚年孤獨無依

不過沒有關係

即使一個人,我還是會過著充實又自在的生活

哎呀呀,好孩子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