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太認真了。」


這不是第一個這麼對我說的朋友。然而這句話,並不是讚美。


做任何事情,不都該認真去做嗎?


為什麼「太認真」會是一種缺點?


難道要敷衍草率、玩世不恭才對嗎?


想了很久,還是不明白。



 

我這樣還算不上認真呢!


在我老姊眼中,我根本就很混。


我老姊才是那種「太認真」的人。


她只要碰到壓力,整個人就緊繃到脾氣很不好。


想到當年她準備教師甄試的時候,全家人都跟著神經緊繃。


 


喔,原來如此!


原來,「太認真」會讓身邊的人感到壓力。


也許,我也在無意間造成身邊朋友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