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記不清多少年前
老爸不知何故迷上射箭
他有個熟識的運動求生用品店老闆
那間小店的後面有個空間
佈置成小小的射箭場
距離大約只有五公尺左右
當時我有時會陪老爸去射箭

講求爆發力的運動我都不擅長
但是耐力還算可以
射箭是很緩和的運動
注重的是穩定度
剛好可以將"調和心"的方法配合著練習

以前家裡開音樂教室,一樓都是琴房
為此我家是兩棟房接起來的,所以很長
老爸運用四樓空曠的空間
自己弄了個射箭場
距離可達十幾公尺
從此就能在家裡射箭

老爸說:射箭是心的運動
如果心不穩定
箭一定射不準
反過來說
心浮氣躁時
射箭可以讓自己穩定下來
每次的動作、身體的每塊肌肉都要達到定點
一點點的偏差就會在靶上偏離很遠
正所謂"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所以不穩怎麼行呢
尤其我爸跟我都用"裸弓"
也就是不加平衡桿、瞄準器等配件
全憑感覺與經驗
因為我們不是要參加比賽
而是藉由射箭磨練自己的心與體

今天原本情緒有點低落
上樓射箭
心情也就慢慢回穩
射到左手破皮、右手起水泡還意猶未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