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住宿舍就有緣分在同一間
大三大四兩年搬出去住也住在同一樓
畢業近七年來因為種種原因都未曾回去參加任何一場同學會
這次衝著室友不嫌棄我失聯多年,還是邀請我去
我就義不容辭地去了

看到老同學們
除了打扮成熟些
其實外表都沒什麼變
有幾個胖了點,也有幾個瘦了點

也見到第一個跟第二個前女友(以前是班對)
分手已過多年
大家都成熟多了
所以並不會有什麼尷尬的感覺
就是個多年未見面的老朋友罷了

有些同學已經結婚甚至生子了
有些跟這個分手之後已經找到新的伴(其實也不新了,只是我現在才知道)
有些也跟我一樣在當老師
大部分則是在做研究或是在藥廠工作(這才算是生命科學系的本行)
看到大家都發展不錯,感覺很好

最重要的朋友被抓去當招待,座位也排得較遠
以致於沒聊到幾句
等到考完再專程上去好好聊聊這七年來的變化

雖然外表如一
生活上各自經歷了許多改變
內心想必也變了很多
像我自己的變化就很大,這也是之前沒回去參加同學會的原因之一
此刻很能體會陳綺貞的"下個星期去英國"
想說的話太多了
反而一時之間開不了口
但是友誼就是這麼神奇
雖然生疏了些卻仍然感覺很親近
甚至原本沒那麼熟的同學
見了面也多了三分情

最後當然要跟室友說聲恭喜
長達九年多的感情
終於要用一生一起走下去
這真的很不容易
恭喜你們!

* * * * *

下個星期去英國 詞/曲 陳綺貞

你收了行李下個星期要去英國
遙遠的故事記得帶回來給我
我知道 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我已改變太多

你改了一個名字也準備換工作
你開始了新的戀情有一些困惑
我知道 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你已改變太多

你寫了好幾首屬於你的歌
這樣的歌隱藏了太多苦澀
我知道 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我曾是你 我曾是你
無話不說的朋友
因為我們改變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