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看的第一齣韓劇

科幻元素是吸引我的要點

而且覺得應該有東西可以在電影社團課的時候用,所以就看了

劇情介紹對大部分人來說已經是多餘的了,但這算是看過之後的筆記還是寫一下

 

外星人都敏俊(金秀賢飾)來到地球生活了四百年

在即將要回家的三個月前

他想起了400年前留下來時曾遇到的女孩

跟他12年前出手相救的女孩長得一模一樣

在他漫長的歲月中,他瞭解了:會發生的事情終究會發生

即使使用他的超能力也不見得能夠讓事情好轉

而一旦暴露了能力,即使是被自己所救的人,還是可能把他當作怪物看待

他刻意與人群保持距離,因為終究是要離開的,到時候什麼也帶不走

然而那個女孩千頌伊(全智賢飾)果然命中注定地出現在他面前

讓他平靜的生活引起軒然大波......

 

 

* * * * *

 

(下有劇透,不過大家應該都看過整齣戲了吧)

 

飾演小千頌伊/宜花的童星演員好可愛好會演!

本來期待後面會再跟過去有所連結,很可惜沒有

 

很喜歡張律師,表情超生動,是個可愛的爸爸

得知都敏俊的超能力卻不會害怕也不會只想要利用他

光這點就難能可貴了

 

劉世美好漂亮~ (家居服太美不太家居)

太替別人著想也太委屈自己了,後來的轉變讓她比較舒坦自在些

會苦苦單戀的人不會是壞人,因為她最需要設身處地替人著想

所以一直很期待她跟女主角和好

 

李輝京應該是女生心中100分的好男人哪,不過就是太寵喜歡的人了

有時候這樣"妳什麼都不用做我養妳一輩子"的態度

對方可能反而不開心呢~好像自己變得很無能的感覺

 

飾演李輝經的演員真的長得一副壞人臉

有點擔心頂著這張臉下戲後的日常生活沒問題嗎? XD

有他出場就能讓觀眾血脈賁張、屏息以待後續發展

他是唯一沒有讓別人扮演年輕時的他的演員,因為他的形象與演技無可替代

他若因這齣戲拿下最佳男配角獎是實至名歸

如果這齣戲沒有他,就會很無聊

 

女主角剛出場的時候是個高傲討人厭的女明星

戲裡用了比較不一樣的方式來"搶救貓咪"

就是安排了星媽們出場

這些明星的媽媽們冷嘲熱諷、勾心鬥角的醜態

反而襯出了女主角的高傲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武裝

 

我對時尚造型打扮沒什麼研究,但可以看出這齣戲在這部分投注很大

配合角色的心情與情境,用心做出不同的造型打扮是很好

但是有些居家穿著實在太過華麗,與現實脫節

 

劇中的主題曲跟插曲都蠻好聽的

 

下面的負評恐怕會被愛好者罵翻,不過是我個人的感覺

前半段有迫切的危機,讓故事的節奏比較緊湊、扣人心弦

到了反派被捕入獄跟主角開誠佈公之後,感覺步調就稍微有點拖

告白後女主角的氣勢一下子弱掉,變得卑微纏人又愛哭

要不是眼看只剩幾集,甚至曾一度有點看不太下去

坦白說我對整齣劇的評價是不及【求婚大作戰】

因為我只看過這部韓劇所以這麼說有失公允,但我覺得跟我看過的相比,日劇很多方面都更細膩

也可能與劇本的基調與角色性格有關,讓演員的演出多半比較冷硬些 (除了女主角之外)

而角色之間的互動與角色本身的轉變坦白說都有點單調,太好猜

到後半段可說是原地踏步,或幾乎都在意料之中

經典的台詞不多

感動的點雖然還是有,但是主要不是靠劇情而是靠音樂營造的氣氛

整體來說還算好看,但是不到經典

 

* * * * *

 

2014/04/27 跟雅晴聊到這部

終於發現自己為什麼對這部實在好感不起來

因為女主角從一個強勢獨立的大明星

變到後來還是小鳥依人的倚靠著男主角

總是需要他來拯救

然後只能默默等待來去無蹤的他

對這一點實在很反感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