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是我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就深受感動且印象深刻的一集

Data複製了自己的神經網絡,創造出新的生化人

他把這個生化人視為自己的小孩

他讓其選擇自己想要的種族與性別

並取名為"Lal",來自印度語"摯愛的"

Lal後來選擇人類少女做為她的外貌

經歷一段時間的學習後,她竟然學會使用Data不會使用的縮寫語法(I have=>I've)

顯示出她的發展在某方面超越了Data

邦聯得知這個消息後,一位研究部的將軍極力主張將Lal移至研究機構

但是Picard艦長主張Lal只有在Data身邊才能受到最好的照顧

畢竟,Data是她的爸爸

就在將軍詢問Lal是否願意跟他走之後

Lal發生了變化

她"害怕"被帶走

她產生了感情

而這個變化讓她的神經網絡逐漸出現嚴重故障

Data試圖搶救,然而卻無力回天

最後,Data把Lal的所有記憶移入自己的記憶中

讓她的記憶永遠與自己同在

 

"我看到他們做,我也會做他們做的事,但我永遠不會有感情,我永遠不懂得愛"

"這是我們必須學會接受的限制,Lal"

"那麼你為何還試著模仿人類?除了提醒你不完美,還能達到什麼目的?"

"我賣力想更像人類時也自問過很多次,

 直到我明白,賣力本身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必須試著超越自己,Lal

 就算永遠達不到最終目標,也在所不惜

 努力本身就是獎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