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賺錢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改善生活。"

這是我國中班導阿發哥說的話

工作第三年了,有點驚訝地發現自己沒有存下多少錢

回頭想想錢都花到哪去,才發現自己真正實踐了班導的話

跟朋友聚餐出遊、買些喜歡的東西、添購傢俱、治裝、買保險...

這些開銷都讓自己活得更好

另外最大也最無形的開銷,還是在書跟電影

對我來說,辛苦工作賺錢最大的好處

是能夠毫無顧忌地花在書跟電影上

對於工作,我會認真做到我本份該做的

但是絕不會讓工作佔據我的生命、剝奪我的生活品質

一句有點老的廣告詞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有些人不喜歡"浪費"這個詞

但是我覺得好貼切

那代表著為了追求美好的事物,足以不計代價地付出

生命只有一次

既然維持生活所需的工作已經佔據了大半的時光

就該把剩下的時間,投注在自己所愛的人事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