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看電影是在高中的時候

看的電影是最近要3D重映的"鐵達尼號"

當時沒有找伴,很享受看完整部電影之後自己回味思考

從此以後就養成一個人看電影的習慣

即使是交了女友之後,我還是時常自己一個人去看對方不大感興趣的片


大學時加入輔大電影社

很幸運我們的創社社長兼指導老師是著名影評人聞天祥老師

從他的課程中讓我對電影瞭解更多,也更愛看電影

不過說來奇怪,雖然每個月在電影社看好幾部電影

但我幾乎沒有跟電影社的成員一起去外面看電影

實在是因為我太習慣看電影後好好一個人思考,所以不太主動找伴
(就算有伴也是固定跟當時的女友去)

還曾有一次,我看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之後,深深沉浸在電影之中

從電影院出來後整個晚上都不想說話,惹惱了當時的女友(苦笑)


比起在家裡看小螢幕,我還是覺得電影就是要在大螢幕看才過癮
(我老媽是在戲院長大的,她也一樣愛去電影院)

電視上播的電影都會被廣告打斷情緒,浪費很多時間

而且有些電影需要耐住性子慢慢咀嚼

如果在家裡看恐怕不用十分鐘就分心了,沒辦法好好看完

在電影院就能完全專注,心無旁鶩,避免被雜事干擾


我喜歡去注意畫面上別人不容易注意到的小細節
(這習慣應該是看漫畫養成的)

例如說主角房間的擺設、場景的佈置等,有時會有驚喜的發現

畢竟有些細節沒有辦法在對白中一一交代

善用畫面說故事的導演就會在擺設上下工夫

有些物品甚至是貫串全片的感情寄託


如果是部好電影,我會喜歡看到所有字幕都跑完

除了期待有沒有bonus ending之外

也喜歡邊欣賞音樂邊回味整部電影

每次想到有那麼多人參與才能造就一部電影,總是很感動


看電影最討厭的就是被前面的人擋到

還有就是有人手機響,最過分的是還接起來講(@%$&*^&*@#!!)

還有太小的孩子在電影院不停講話或哭起來甚至走來走去玩遊戲
(請遵守電影分級制,我覺得就算是普通級也不該帶六歲以下小孩進電影院)

我幾乎都在華納影城看,雖然貴,但觀影品質比較好

之前禁止攜帶外食,雖然後來被抗議而放寬

不過我覺得為了維護觀影品質

限制帶那些氣味強烈及會製造噪音的食物絕對有必要

我不太喜歡在電影院吃東西

以前就算買了爆米花大概也會在預告片就吃得差不多了(哈)


電影院是個帶觀眾進入另一個世界的奇妙場所

它讓我看見不同的人生,看見人類想像力的無遠弗屆

它讓我歡笑,讓我落淚

電影雖然虛幻,卻令我的靈魂更加充實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