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聽到鄭宜農是在去年十月底,偶然晃到勤美誠品的驚喜

當時她的模樣與聲音都還青澀

短短八個月的時間,這次見面卻完全判若兩人



不僅外表,對於聲音的掌控及吉他彈奏,都更上一層樓

顯然,出一張唱片所需要面對的要求與歷練

讓她迅速成長蛻變到令人驚艷

然而,很慶幸她還沒有習慣當個明星

那羞澀的笑容與謙和親切依然還在,很喜歡這樣的她

一把木吉他,令人放鬆的旋律,娓娓道出的卻是相當深層的思緒

正如同她的新專輯名稱"海王星"一樣,她是顆外冷內熱的星

樸實的外表下是隱藏不住的熱情




* * * * *


可惜的是,我看了她的MV,卻有與導演完全不同的看法

她的兩支MV,都試圖把她塑造成叛逆份子,或至少強化這一面

但她的曲風卻不屬於也不帶有那種宣洩式的暴力

也許她內心是有想衝破枷鎖、挑釁權威的那一面

然而那些毀壞別人心血作品的畫面實在讓我難以認同,甚至反感
(我果然不年輕了嗎?)

我覺得那些畫面跟她的曲風不太合

她的歌聲是相當舒服、療癒、適合深夜慢慢品味的

沒有放大她溫暖的一面實在很可惜呀

我想她自己也還在摸索吧?

祝福她能找對最適合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