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人都會有些自己不以為意,別人卻覺得很怪的小習慣

我隨便想想就有一大堆

不過對於每個在別人眼中的怪僻,自己倒是都有一套原由

閒著沒事的就看下去吧


怪僻一:步伐異常大又快

如果以相同腿長來比,我的步伐確實異常的大

那是刻意練出來,後來習慣成自然的怪僻

至於原因嘛,要話說國中讀居仁的時候

一切都是為了漫畫啊~(抬頭望向遠方)

從小我就被老爸的漫畫收藏養大

愛漫畫的我,自從得知捷比這家靠近一中街的漫畫店

就會想辦法找機會去

不過這當然要瞞著老媽囉

當時週六還要上半天課

老媽在她自己的學校有時有事情處理,會比較慢來接我

我呢,就利用放學後到老媽來接的約一小時的空檔溜去漫畫店

然後跟老媽說我跟同學打球

從居仁到捷比可是有一大段路

想在漫畫店逛久一點就要盡力節省往返時間

當時我也不會坐公車,用跑的又太累

於是練就了快速跨大步的技能

剛開始大腿會很痠

習慣之後,就自然而然很容易走很快了

也許正因為有這樣鍛鍊,腳力算不錯,跑長跑不太會累

(不過等到我畢業考到二中後,
 在台中公園附近開了東京漫畫屋,就很少去捷比了
 因為東京有親和力極佳的謙恭老闆,折扣也比捷比多
 至今我已是金卡老主顧,三不五時會去補充精神糧食)


怪僻二:看到可愛的動物娃娃就忍不住帶回家

我房間的絨毛娃娃真的很多,甚至比很多女生都多

特別是養過兔子之後,可愛的小兔就持續增加

不過第一次自掏腰包買的娃娃是北極熊

大學時有次回中壢老家,在火車站前買的

這隻熊比例很可愛,抱起來大小很剛好、觸感很舒服

而且手腳有加不知是豆子還是什麼,重重的

稍微猶豫了一下,就買下了

(當時我有修太極拳的課,曾拿它來比劃太極拳的動作
 於是把它取名為"太極熊")

自此之後,"因為我是男生所以買可愛的東西很娘"

這條歪理在我身上永久失效

反正,我這人看起來本來就跟man這字眼兜不起來


怪僻三:騎機車一定戴小羊皮黑手套

這是老爸害的啦

因為老爸是小提琴手,手對他來說是僅次於生命的吃飯傢伙

當我有駕照後,老爸就給我手套,要我保護好自己的手

後來,不論寒暑,不分晝夜,我騎機車就是會戴上手套(&口罩)


怪僻四:走路有時無名指會縮起來

這應該是因為我兩手的無名指吃過太多次蘿蔔乾(撞傷)了

下意識會保護手指吧(前天陪同學打排球又撞到了)


怪僻五:吃泡麵喜歡加麥片

這是大學時住外面發明的

因為有一次覺得吃一碗不太夠

想到外國人吃麥片也有吃鹹的

所以就把麥片加下去,結果真的很好吃喔

(滿漢大餐珍味牛肉麵加桂格大燕麥片,你也試試看吧!)
(科學麵不放調味包改加牛頭牌沙茶醬也不錯)
(不過還是要多吃健康新鮮的食物,少吃泡麵啦)


怪僻六:呼吸異常的慢

這應該是騎機車兼練太極拳之後養成的

台北空氣太糟,騎機車就算戴著口罩

我還是盡可能不想吸進那汙濁的空氣

就把太極拳的呼吸法"細、長、靜、慢"用上了

直到上成功嶺時,消防隊員來上急救課

要大家測自己每分鐘呼吸的次數

我才發現我在靜止時每分鐘呼吸次數大約只有4次

遠低於16~20次的平均值

(消防隊員還說那已經達到要人工呼吸的標準了咧)

後來,我若是刻意放慢呼吸速度,甚至可以每分鐘只呼吸兩次

可沒有絲毫的勉強或閉氣喔

(要用腹式呼吸喔,比胸腔擴張的呼吸方式健康)


怪僻七:無表情或隱藏表情

應該是受到銀河飛龍(Star Trek)影集的百科(Data)影響

百科是人造生化人

雖然有近似人類的外貌,但沒有人類的感情

因此無論碰到任何狀況都能保持冷靜,維持一號表情

我超愛這個角色,總是不自覺地模仿他,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所以我也很喜歡"涼宮春日的憂鬱"中的長門有希)


......還有沒有呢?

一定還有!

你也一定有怪僻!

試著發現自己的怪僻也挺有趣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