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我可沒有任何輕生的打算!要愛惜可貴的生命!

之所以想寫遺書,只是為了寫下我對死亡的看法。


當您/你/妳看到這封遺書時,若我的死令你感到悲傷的話,

謝謝你對我的愛。我也愛你。

不過請不必太難過,我們只是暫時分離而已,

有緣將來必有團聚的時刻。

我深信蔡肇祺老師說的:

"人的生命是永生不滅的存在
 這一生僅像線中之一點而已"

在再度相聚之前,也許會有些寂寞,但請過好你的生活

靜待歡喜重逢的那天吧!


我留下的肉體,請不要舉行任何儀式也不要埋葬。

"真正的自己即不能騙己之心
 肉體只是活在此世的船隻而已"

對於已經離開肉體的我而言,我的肉體已經達成了它的使命,

謝謝我的肉體一直以來讓我健康地活著,

很抱歉很多時候我沒有很珍惜地愛護你。

如果肉體狀況許可的話,請捐贈給醫院或相關單位供醫學研究。

不過請不要用於移植,它已辛苦運作幾十年,請讓它休息吧!

如果肉體狀況不許可,或已經完成醫學研究用途的話,請直接火化,

不必裝在骨灰罈也不必保留,直接丟掉就好,最好是當肥料。

不要燒任何東西或紙錢給我,那只會製造空氣汙染。

不要找人來唸經或禱告,那對我沒有任何意義,

也只會浪費大家寶貴的時間與金錢。

愛我的有緣人們,希望你們一起去吃頓大餐,

聊聊我的糗事,罵罵我也好,然後開懷大笑!

謝謝你們參與我的人生,讓我擁有很多很多美好的回憶,

我這一生因為有你們,真的非常幸福!


如果我做錯了什麼,來不及或無法彌補的,我很抱歉。

請不要為我在你的心中留下不愉快的痕跡,那不值得。


我留下的東西,交給我的家人全權處理(老姊是第一順位)。

我寶貝的收藏品,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生命。

只要能夠真心愛惜、活用、賞玩它們的人,都有資格擁有它們。

請不要讓我的書在書櫃中積灰塵,讓想要的人分掉吧!
(乖,不可以搶喔~)

沒有人要的就捐給圖書館吧。

請讓所有東西都發揮最好的用途。


人的一生,幾十年的光陰,我一步一腳印走完了。

請你好好珍惜自己以及身邊的人,讓彼此的心都更加光明,健康愛地球~

希望當你想起我的時候,心中是光明的、暖洋洋的、帶著微笑的,

那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成就。


ps:希望到另一個世界之後,能繼續把還沒連載完的作品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