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綺貞的"蜉蝣"創作背景及這首歌之後

湧出了"想要做點什麼"的衝勁

這一年來為了一張證書和穩定的工作一直很努力

總算可以鬆口氣,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雖然碰上老姊要結婚加上實習夥伴時間湊不上而無法結伴出國或數日遊

但是剛好也讓我好好思考自己真正想做些什麼

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好像沒怎麼去安排自己的假期

總是渾渾噩噩就過去了,頂多就是多看了幾本書吧

現在這剩下不到一個月的假期可不能隨便浪費

因為新的挑戰與辛勞就在開學後等著我


沒有伴,那就只好安排些一個人也能進行的活動

很有彈性,但也很容易在無意間浪費掉,所以還是要有所規劃

我不像綺貞會寫歌,對於玩樂器也沒有那麼強烈的熱情

我要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想要寫故事

還想要一個人去從未去過的地方旅行

觀察不同的世界、體驗不同的生活

我需要一個能夠幫我把所見的美好收藏起來的夥伴

於是決定要買台數位單眼


(其實我還仔細去看綺貞在演唱會中拍大家的相機是哪款想參考看看,很明顯並不是她代言的那些。應該是使用底片的相機吧,我不是行家不確定,不過有看到一款Leica滿像的。想想很合理,愛拍照的綺貞選用相機中的王者很理所當然。那種專業極品給初學者用就太浪費了,就像在駕訓班用藍寶堅尼練車一樣奢侈。)


我不喜歡太龐大笨重的機型,這樣就足以刪除大部分的選項

去勤美誠品想找些與數位單眼相關的書籍參考,發現一本專門介紹GF1的書

翻閱時覺得這台相機很符合我的需求,造型也喜歡

馬上到Nova訪價、看實物,順便參考其他機型
(Sony的最輕巧數位單眼大缺貨)

回家上網查過比較各款規格之後,還是決定:就是GF1啦!
(一堆特色就不贅述了)

店長看我買這款,還特別跟我說,她買過很多台數位單眼都後悔,唯獨這台沒有,還一直在用!

回家隨便玩一下,馬上體認到單眼獨特之處:能表現景深

讓視線輕易聚焦在重點上,周圍則較模糊

而且與傳統單眼的差異在於還能調整焦點的位置,例如聚焦在畫面角落而不是中央

很快就愛上這台相機,也愛上手動調焦的樂趣

看來不久後我應該就會忍不住買望遠鏡頭了

在這之前好多功能要好好熟悉一下


我喜愛收集精緻獨特美好的東西

希望藉由這台相機能夠捕捉到好畫面

也想要練習用照片說故事,或是把故事用圖像串連起來


剩下的短暫自由,想做的事好多,要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