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綺貞在夏季練習曲II演唱會8/1那場最後唱的新歌,及唱歌前的一段話:
(影音請自行到Youtube搜尋"陳綺貞 蜉蝣")

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新朋友,這是我在倫敦買的吉他(一把可愛的小吉他)

這首歌的歌名叫做”蜉蝣”

大家都以為蜉蝣是 朝生暮死的一種 不起眼的生物

我本來也是這樣以為

有一次我就在隨便看網路上的文章

然後就有人在一個地方旅行看到 河面上有成千上萬的蜉蝣在飛翔

看到那張照片我覺得真的是非常的美麗

但是一般 一般人 我也是 因為我沒有看過牠們去追尋夢想的樣子

所以我就一直以為牠們就是朝生暮死的一個...(詞窮,台下笑)

重點是:

我覺得人常會覺得自己非常的平凡或渺小

那是因為 他們還沒有看到自己 在追尋夢想的樣子

所以我寫了這首歌 也送給我身邊的一些朋友 還在努力 在為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在做努力的人

這首歌送給你們 謝謝


  蜉蝣  詞曲:陳綺貞

滿天星星對我說 我這裡有一個夢

想到了你 就抬起頭 傾聽

馬路上匆匆忙忙 小小灰色螢火蟲

疲倦(憊)的心 關上了燈 捕捉夢

每一天睜開眼 我們都是蜉蝣

平平凡凡生活 轟轟烈烈追逐一個夢

一眨眼 我們都只不過是

感情過剩的花朵 除了快樂別無所求


張開眼 生活中的小丑

只因為遇見你 變成擁抱大海的水手

一眨眼 我們都只剩夏天

擁有過的季節 只有你真的屬於我

擁有過的季節 只有你真的屬於我


* * * * *


感謝莫小喵的指正及補完~


* * * * *


聽著這首歌,以及綺貞創作這首歌的背景故事

越聽越感動(淚)

讓我湧出"要做點什麼"的衝動

希望自己也能夠貢獻一點什麼

所以把整段話與歌詞放上來,讓更多人有機會被綺貞感動


延續太陽單曲義賣,

綺貞的周邊商品所得都會捐出10%協助災區學童就學

綺貞真的是溫暖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