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在唱片行結帳時
碰到一位京片子的客人在跟店員問路
店員描述的方向我大概知道
但是要講給外地人聽懂確實有點難
於是我就主動說我要帶他過去
沿途就跟他聊起來

他是個高大的男人,帶著眼鏡,背著背包,穿著襯衫,
氣質看起來不錯,年齡只能推定大約三十上下吧?
也許比我年輕呢
他老家在遼寧
現在工作地點在芬蘭
這次來台中是為了公司出差的
為什麼去芬蘭呢?
他說他去那讀了一年書
覺得那邊的環境比起大陸要好
所以就發揮所學在當地找到工作
已經三年了
之前也來過台灣
主要是在台北
只在台中短暫停留一頓飯
這次來台中的時間較長
他覺得台中比起台北更適合居住
沒有那麼擁擠

他問起我是不是學生
我說我在新社高中教生物(他很客氣地致歉,我則是笑著說自己本來就像小孩子)
他說他也喜歡生物
我說新社在山上,櫻花很美,有機會可以去,可惜現在已過季了

他要去的地方是耳機專賣店
在一中西門町
他在網路上查過
卻走了反方向
跑到一中街那頭去了
之所以要去耳機專賣店
原本以為是他很喜歡音樂
對音質要求很高之類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因為他的工作環境有噪音讓他難以忍受
所以來買阻隔噪音的護耳耳機
真是很特別的需求
他很聰明到唱片行問
不然一般路人應該不會知道在哪

我就帶路到店門口為止
他與我握手致謝
還說也許有緣再見
我微笑回握他的手
心想這不太可能吧
不過這短暫的邂逅也讓我很開心
(希望他有找到他需要的東西,而且希望是合理的價錢)
從頭到尾
我們並沒有互通姓名
其實如果有的話還是可以透過網路作朋友的
不過就讓它成為人生中可愛的小插曲吧

對我來說
他告訴我屬於他的人生故事
這個故事以及幫人帶路的愉快經驗就是他給我的帶路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