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聽之下以為是拼事業等激勵的內容,
沒想到講者都以婚姻關係為例,
因此我擅自加上"成功的婚姻"這個副標,也添加了一些我自己想到的內容。

1. 人生就是"遊戲",要玩遊戲有3個要件:
 (1)目標:有目標才玩得起來。
 (2)障礙:如果太容易達成目標,那很快就玩膩了。
 ex:男女主角一定要碰到障礙(家人反對、生重病、...),故事才能演下去。
 (3)自由:如果下棋的時候,別人老是告訴你該如何下,那就不好玩了。
 
2. 追求目標的過程中,一定會有障礙,把它當作一場遊戲,自由開心地去玩。

3. 人生這場遊戲,你是導演,要演出什麼戲,由你來決定。
 要亮要暗,按開關的都是自己。

4. 贏的秘訣:不要看著眼前的障礙,要看著目標,決心要夠強烈。
 如果只專注在眼前的障礙,那就會漸漸迷失目標。
 
5. 很多婚姻問題的根源其實很簡單,
 只是因為男人與女人都不瞭解對方要什麼。
 男人與女人看事情的邏輯與價值觀本來就不相同,
 因此當自己以為都在為對方好,對方卻不見得開心。
 只要瞭解對方要什麼,婚姻這場遊戲就會玩得很有樂趣。

6. What men want?
 男人要的是:他的女人幸福快樂。
 很多女人每天上班、煮飯、做家事、照顧小孩,每天忙得焦頭爛額,
 老公下班卻翹著二郎腿看電視等開飯,吃飽也不會收碗筷。
 久而久之老婆難免擺出臉色,
 覺得自己結婚後失去了自由,不幸福也不快樂。
 當老婆開始跟老公抱怨,
 其實妳就是在告訴他:我在你身邊不幸福也不快樂。
 此時,男人就會解讀成:我很沒用,沒辦法讓我的女人幸福快樂。
 於是,這個男人就會越來越無能。
 當他發現跟妳在一起只會讓自己變無能的時候,
 他不是選擇離開妳就是另結新歡。

7. 所以女人要常說:此刻我在你身邊,好幸福、好快樂!
 當老公吃飽飯不洗碗在看電視的時候,
 妳就陪他看,靠在他的肩膀上,說:我好幸福、好快樂!
 等到電視看完碗還沒洗,老公會說:沒關係,妳看電視,我來洗!

 妳也許是個能幹積極的女強人,
 就連換燈管、修水管、打蟑螂也是一手包辦,
 但是搞得自己灰頭土臉,老公卻冷眼旁觀。
 其實男人很喜歡女人依賴他,跟他撒嬌,
 這些事可以假裝自己不行,讓妳的老公有成就感。

 當妳的老公講起工作的事情時,再怎麼無聊都請忍耐。
 然後努力找到可以讚美的部分,讚美妳的老公。
 男人很需要女人的讚美。

 雖然在兩性平等的現在,這些聽起來都很大男人,
 不過只要妳懂得運用,妳會發現這樣的大男人實在很可愛。

8. What women want?
 女人要的是:男人的關心。
 老婆生病了,如果你說:我今天有一個重要的會議要開,妳自己去看醫生。
 你今天回家可能會發現老婆已經打包回娘家了。
 你會納悶,看醫生何必要人陪?我不去開會工作就沒了,我哪裡有錯?
 其實女人並不見得真的要你陪,她要的是你的關心。
 如果你說:妳哪裡不舒服?要不要我請假陪妳?我帶妳去看醫生!
 開會?那個會雖然很重要,不過沒關係,沒有妳重要!
 那你的老婆可能會打發你去上班,自己春風滿面地去看醫生。

9. 女人對於言詞、語氣、表情等的解讀與運用能力比男人強好幾倍,
 所以當男人聽不出妳的言外之意時,這是很正常的。
 妳要教他,或是用更直接一點的方式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