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因為[交響情人夢]而大熱門的曲子
在那之前就已是我最愛的曲目之一
直到昨晚
才終於有機會於現場聆賞

地點在新蓋好的台中縣屯區藝文中心
擔任演出的是父親曾服務過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台中縣政府為了推廣藝文活動
竟然都採取免費索票的方式
我覺得至少可以每個人收20-50作為場地清潔費,以利永續經營
也避免民眾因為免費就看輕表演的價值

第一次接觸到這首曲子時
我根本不知道拉赫曼尼諾夫是何許人也
只因為在爸爸送我作為生日禮物的兩套協奏曲CD中
這首剛好跟柴可夫斯基的放在同一張CD
而當時那是我唯一熟悉的協奏曲
很自然就從這張聽起

漸漸地
對這首曲子的喜愛超過了柴可夫斯基那首

在X Japan的Last Live中
Yoshiki的鼓獨奏也使用這首曲子作為背景
展現出磅礡氣勢

第一樂章在低沉的鋼琴聲中彷彿由遠而近向你襲來
時而徐緩,時而激昂
像個遭逢挫折卻屢敗屢戰的生命鬥士
即使遍體鱗傷仍然堅決再站起來

第二樂章脫去剛強的盔甲
流露出柔情的一面
悄悄細訴迴蕩在心中無盡的思念
在翻來覆去的思緒掙扎之後
終於勇敢道出一直隱藏著的真心話

第三樂章重披戰甲
要面臨最大的挑戰
凝聚不安恐懼
拿出勇氣抖擻精神
為的是緊緊守護心中的摯愛
突破萬難後終有歡笑的時刻

整首曲子實在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