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喜歡風箏的瘦小男孩,他想要擁有一個自己的風箏,於是他自己到竹林裡尋找合適的竹子,費力地把竹子砍下,剖開做成風箏的骨架。
    他努力存錢,希望讓他的風箏有美麗的藍色身體,要有點接近紫色,深沉到發亮的藍色。
    好不容易存夠了錢,他買到一塊紫藍色的布料,雖然他心目中的藍還要更藍一些。
    費盡了千辛萬苦,男孩終於完成了自己的風箏,他興奮地期盼著試飛的日子。
    就在秋高氣爽的好天氣裡,他帶著心愛的風箏,準備到草原上試飛。
    途中,他碰到了常常欺負他的壞孩子們,他們看上了男孩手上的風箏,想要把它搶走。
    但瘦小的男孩這次不再乖乖讓他們欺負,他為了保護風箏而戰,壞孩子們被他反常的舉動趕跑了。
    這時,他手上的風箏說話了:
    "謝謝你救了我!"
    男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誰在說話?"
    "是我啊,就是你做的風箏啊!你是我的主人!"
    男孩非常驚喜,沒想到自己做的風箏竟然會說話!這讓男孩更加喜愛這個風箏。
    到了草原上,男孩小心地把風箏放向天空,風箏興奮地大叫:
    "再高一點!再高一點!上面好漂亮啊!"
    男孩把線放到最長,讓風箏飛得好高好高。風箏在高空的視野下,男孩變得好小好小。
    此時,有一隻老鷹遠遠看到了漂亮的風箏,於是飛過來和風箏玩耍。
    風箏被老鷹逗得很開心,但在下面的男孩卻緊張地想要收線,害怕它被老鷹弄壞了。
    風箏很不耐煩地對男孩說:
    "不要拉我!我要跟老鷹玩!"
    男孩說:"可是如果我不拉妳的話,妳會掉下去的!"
    風箏說:"你不要管我!老鷹告訴我,在山頭的另一邊,還有比這片草原更美的景色,牠要帶我飛得更高更遠,讓我看看更廣大的世界!"
    男孩不聽風箏的話,硬是把線越收越短,讓風箏回到了地面。
    "我怕妳不見嘛!妳是我的寶貝呢!"男孩說。
    風箏輕哼了一聲,就不再說話了。不論男孩說什麼,風箏始終不再出聲。
    "好吧好吧!我為妳換條更長的線,讓妳可以飛得更高。"
    第二天,男孩帶著換好線的風箏,再次來到草原。
    風箏飛得比昨天還要高,但是她始終不再說話。直到老鷹再度出現。
    "讓我跟老鷹去飛吧!你只能留在地上,不懂飛翔的快樂,我是風箏,我要飛得更高更遠,而且要像老鷹一樣自由自在!"
    男孩緊握著手中的線,看著老鷹和風箏玩得好快樂,他突然決定把手鬆開。
    "謝謝你!再見!"風箏開心地跟男孩道別。
    老鷹載著風箏飛往更高的天空,飛過了山的那一頭,風箏看到了遼闊的大海。
    風箏對老鷹說:"帶我飛過大海吧!"
    老鷹卻說:"載著妳飛好累,妳自己想辦法吧!"說著就將風箏拋下,自己飛走了。
    風箏飄啊飄,看到了在海上盤旋的海鷗,她大聲呼喚海鷗,海鷗被她美麗的藍色身影所吸引,於是飛過來接住了她。
    海鷗載著風箏在海面上空遨遊,其他的海鷗也被風箏吸引過來,讓載著風箏的海鷗很得意。
    牠恨不得讓全世界知道自己有個美麗的風箏作伴,於是載著風箏一直飛,飛到連陸地都不見蹤影。
    過沒多久,風箏就對除了海還是海的景色厭膩了。
    "讓我回去吧!"風箏說。
    海鷗不管風箏說的話,仍自顧自地往前飛。
    "求求你,讓我回去吧!"
    海鷗生氣地說:"既然妳想回去就自己回去吧!"
    於是就丟下了風箏,任由風箏飄落海面。
    她不知對飛過的海鷗求救了多少次,卻沒有任何一隻海鷗去救她。
    風箏順著潮流,花了幾天的時間才飄到海邊,在海水的浸泡下,她已經不再美麗,變成了髒兮兮的破風箏。
    這個時候,男孩拾起了躺在沙灘上的風箏。
    "主...主人?你怎麼會在這裡?"
    男孩說:"我一直在後面看著妳.跟著妳啊!我找了妳好幾天呢!"
    "主人...我...已經不再是你美麗的風箏了。"
    "沒關係,畢竟妳是我親手做的風箏啊!對我來說,妳永遠是最美麗的!!我們回家吧!"
    男孩和風箏都開心地笑了。

    完

2003/8/1 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