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高橋真的作品【那條商店街的書店小老闆娘故事。】,讓我勾起了兒時回憶。

小學的時候,有時只有上半天課,

下午的時光,我多半都在自己家裡度過。

陪伴我的,是爸爸的收藏:滿滿兩櫃的漫畫。

可不是只有【小叮噹(哆啦A夢)】而已,

我愛看的有手塚治虫的【怪醫秦博士(黑傑克)】、【三眼神童】、【火鳥】、【佛陀】、......

橫山光輝的忍者漫畫【伊賀的影丸】、池田理代子的【凡爾賽玫瑰】、

世界文學名著改編的作品【小伯爵】、【小公主】、【魯賓遜漂流記】、......

也有千葉徹彌的【魔球投手】、【萬能旋風兒】、......

還有很多各色各樣的主題(以前盜版時代沒有註明作者是誰),

西部槍手決鬥的故事、北海道獸醫小時候養狼的故事、

一家七個小孩因父母意外雙亡而必須獨立的故事【瓢蟲之歌】、......

 

我從小就是這樣沉浸在書中世界裡。

因為書中世界實在太迷人了,跟朋友的互動反而沒那麼吸引我,

雖然我有時候也會跟朋友一起玩、打棒球、騎腳踏車、打電動,

但是很多時候,我還是選擇回家看書。

 

這些書也讓我比別人更早去思考生命的意義,

想一些同年齡的人根本不太會去在乎的問題。

 

我深深愛上了故事。

長大之後,又從漫畫延伸到小說、到電影、到戲劇。

我變成比我爸更嚴重的藏書狂,

光是漫畫就已經超越了老爸的兩大櫃,數量破兩千冊(其實從沒仔細算過)。

故事的世界永無止境,投入一輩子的一切都不夠用。

 

跟毫不在意地或是總是不自覺地表現出自己真實模樣的那些一般人眼中的阿宅相比,

平常的我比較懂得偽裝,懂得如何在跟一般人互動的過程中不要讓對方感到不自在。

(事實上,所謂的阿宅是對人對己都很誠實的人,某方面來說我羨慕他們)

也因此,我能夠正常地跟人社交,通常也能夠給人留下不錯的印象,

但是,要認識到真正的我,卻很困難。

因為我很少很少會在人前露出那一面的我。

也許有很多人在跟我相處一陣子之後察覺到這樣的距離感,或是看見了某部分的我,而選擇不跟我深交。

 

我曾說:"我知道,其實是我自己一再地在人群中選擇孤獨。"

並不是不想交朋友,只是很難找到能夠讓我完全打開心暢所欲言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