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看科幻電影、小說、漫畫

主要是因為科幻故事會把人放在特別的情境下,展露出人性的不同面向

但是有幾部科幻系列大作卻始終提不起我的興趣

以下的原因也許被該系列的粉絲看到會被罵慘,純粹是我個人的偏見

 

【星際大戰】

小時候看覺得機器人C3PO、R2D2很有趣

但是步調實在太慢,每看必睡著

而且這系列以劇情來分的話其實是西部片,只是時空背景在太空而已

主角為了解決問題前往某處,在當地也解決一些旁支問題,最後決鬥,故事結束

長大看了首部曲失望之後就再也沒看了

 

【異形】

這應該歸類在血腥恐怖片吧,跟殺人魔之類的電影差別不大

我向來不太看恐怖片的

因為除了感官刺激之外,收穫不大

之前被預告吸引去看了【普羅米修斯】,想不到竟然是這系列的前傳

那片也不覺得好看

 

【魔鬼終結者】

複製人、穿越時空,照理來說應該是我會感興趣的主題

只能說就是錯過了那個年代吧

 

【變形金剛】

第一集看到打瞌睡

特效很酷沒錯,但是劇情好無聊

二元化的對立、沒深度的內容,騙小孩買玩具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