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在HBO上剛好看到[麥可傑克森:偶像的一生]

讓我又想重溫他在Smooth Criminal的MV中那神奇的舞步

 


而他在1993年世界盃的演出真的令人感動

 

在他唱Black and White時

場邊有兩道巨大的白色布幔進場

上面畫著一隻黑手與一隻白手緊緊相握

一看到這一幕就讓我噴淚

Heal the World全場世界各色人種的小孩手拉手的畫面又讓我噴淚一次

在那個膚色與種族歧視還很嚴重的年代

他以他的音樂與表演打破了這道藩籬

就像這首歌的歌詞

"Make it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and the entire human race"

他真的做到了


然而有些殘酷卑劣的人卻一心只想要他的錢,不然就是不擇手段整垮他

第一次的臠童案後來經提出告訴者坦承,那是為了錢的不實提告

當時麥可身邊的律師很沒有智慧叫他花錢消災,結果反倒讓媒體以他做賊心虛大肆宣傳

所有麥可的朋友都不敢相信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指控

他在自己的家蓋了一座遊樂園,全年免費讓小孩子來玩

私底下他每年在諸多兒童慈善機構包括癌症病童醫院都有龐大的捐款

他是真心愛著孩子的人,自己也像個大孩子

第二次的臠童案更是讓他徹底心碎,再也不敢相信別人

經過五個月漫長的官司,最後提告的所有罪狀全部都宣告無罪

雖然獲得了清白,但他也因打擊過大而身心俱疲

復出的演唱會原本應該只有十場

卻又被欺騙,必須加演到五十場

在壓力過大的情況下,他長年以來的失眠問題更加嚴重

只好借助藥物(麻醉藥)來睡眠

以至後來因用藥不當而死

這個世界損失了一顆超級巨星


MJ教會我一件很重要的事:不以偏概全

即使他不斷整容這件事我無法認同

但是他的曠世奇才與他對世界付出的愛心

是絕無僅有的偉大


其實人並不是那麼簡單分成好人跟壞人的

好人壞人只是個概略的平均值

人都會有正確的時候與犯錯的時候

只要我們看到的是那個人光明的一面

不把黑暗的那面放入心中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