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本科普書上看到,酒量是遺傳的

雖能夠讓身體習慣酒精,但是解酒能力是無法靠後天的訓練而改變的

老爸喝了一小杯就會臉紅,但是老媽卻是天生的好酒量

我的酒量大概有老媽的一半,也因此沒什麼機會喝醉

我有親人因為喝酒而造成不幸,或是喝壞身體

因此為了自己的健康,我很早就訂下一個原則:

只有開心的時候才喝酒

因此,對我來說,喝酒是一件開心的事

但我絕不為了尋求開心而喝酒


有一次為了測試自己的酒量

過年時陪著老媽那邊的親戚(都很會喝)喝了不少

加上喝了混酒,因此第一次體驗到醉的感覺

身體的反應會慢大腦半拍

可是意識仍然完全是清醒的

從那次以後我才真正明白酒後真的不能開車

因為即使自覺大腦清醒,身體也來不及反應

不過我從來沒有宿醉的經驗,大概是得自老媽的遺傳吧


釀酒是一件大工程

從種下作物(葡萄或麥等)的那天起就要辛勤的照顧呵護

直到收成裝桶,甚至年年換木桶

過程中只要稍有差錯,味道就不對了,甚至就報銷了

酒是以辛勞的付出對未來許下的願望

有親自釀過酒的人,絕對不會做出拼酒這麼浪費的事

酒也代表生活的餘裕

在糧食匱乏的年代,作物拿來吃都不夠了,哪可能拿來釀酒呢?

所以

酒應該要懷著感恩的心情,在舒服的氛圍下慢慢品味

伴著美好的音樂,或著知心的友人

讓那微醺的感覺洗滌心靈的疲倦

讓自己重拾力量,為了將來的美好許下辛勤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