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書店邂逅一名購買美麗佳人與美人誌的男生

跟著他回家之後,發現他的房間裡面好多填充玩偶

而且多半都是可愛的兔子

在好奇心驅使下,展開這次的專訪~~


Q:你平常都會購買女性雜誌嗎?

A:不會。

Q:但是剛剛我在書店看見你買了美麗佳人跟美人誌

A:喔,請看封面,都是同一個人:陳綺貞。我是因為她上封面才買的。

Q:原來是陳綺貞的大粉絲(笑)!你一個男生在書店買女性雜誌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A:不會呀!為什麼要覺得不好意思?我以前還幫別人買過衛生棉咧。

Q:你的房間有好多娃娃,窗簾還是粉紅色跟淺紫色的,看起來實在不像男生的房間耶。

A:怎樣才像男生的房間?很亂嗎?那我房間應該有像吧?(笑)而且你看我房間裡有擺武士刀耶!

Q:這些娃娃都是你自己買的嗎?

A:多半都是。有些是朋友或學生送的。

Q:所以你會自己買娃娃帶回家?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A:大學的時候,有次回中壢老家,從火車站出來的對面有家店門口擺著很可愛的北極熊娃娃,就是這隻(走到櫥櫃邊把上面的娃娃拿過來)。牠不但長得可愛,手腳還有放豆子之類的東西加重,感覺很特別,又很好抱,就把牠帶回家了。我叫牠"太極熊",因為以前曾用牠打太極拳,像這樣(示範)。後來在台北新莊夜市看到這隻狐狸娃娃,趴著的形狀像飛鼠,也是很好抱,就叫牠"小飛",是我的第二隻娃娃。旁邊還有在義賣時30元買的"胖太郎"(貓頭鷹)。

Q:真的很可愛。你會幫所有的娃娃取名字嗎?

A:倒也不會全部都取啦,有時候只是脫口而出,然後就這樣叫了。

Q:不過我看你房間大部分的娃娃或飾品都是兔子,是後來才收集的嗎?

A:也沒有特別收集啦,只是研究所時有養過兔子,從此以後就變兔控了(笑)!兔子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

Q:你曾經因為買這些娃娃(還有女性雜誌)被別人說很娘嗎?

A:從來沒有耶。我身邊的朋友好像都蠻能接受的(啊,都是女生)。也許有人這麼覺得只是沒有說吧?不過即使如此我也無所謂。

Q:你似乎不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

A:其他方面我不敢說,不過就這方面而言,我不記得從幾歲開始,就不再去在意大眾的性別標籤了。可愛就是可愛,喜歡就是喜歡,好看就是好看,想要就是想要,東西並沒有性別之分(生理用品例外啦)。我蠻喜歡粉紅色的。還有在逛街看衣服甚至挑鞋子時,常常看到喜歡的款都是女裝、女鞋,問有沒有男生的size,通常都是沒有。這時候就會深深感到很多東西真的是女生的比較好看。所以我蠻喜歡陪女生逛街的。(笑)

Q:那你曾經穿過女裝嗎?

A:有喔!在高一英語話劇比賽的時候,我扮女裝,穿窄裙跟絲襪,也有化妝、戴假髮。後來還聽說有男生放話要追"這個女生"的謠言,不過應該是假的啦。順帶一提,當時天氣很熱,有體會到女生在這種季節穿絲襪的辛苦。

Q:聽說當時是你自己要求要扮女生的,是真的嗎?為什麼?

A:對啊,因為我想難得有機會演戲,當然是演女生比較好玩哪!純粹只是想要體驗一下啦。

Q:你曾經懷疑過自己的性向嗎?

A:從來沒有。那次也是我唯一一次穿女裝(如果很小的時候被我姊當真人芭比娃娃不算的話)。我從來沒對男生產生性趣啦!

Q:你會擔心自己不夠man嗎?

A:呃...因為身材瘦小的關係,應該說我從小就不會被別人用man這種字眼來形容吧。所以本來就不man啦,那又有什麼關係?而且女生也不見得都喜歡很man的男生啊。像我這樣還不是照樣交過女朋友。還有啊,我發現不那麼man的男生反而比較容易聽到女生的真心話,因為她們可以把你當成同一國的,防備心跟矜持都會降低。

Q:最後一個問題,你曾經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困擾嗎?

A:這個嘛,真要說的話,我其實不太擅長跟男生打交道。身邊幾乎沒有同性朋友,有時候是有點怪怪的啦。不過也不至於到困擾的程度。


~謝謝您答應我們的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