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ace, the final frontier
 太空,人類的終極邊疆

 These are the voyages of the Starship Enterprise
 星艦企業號的旅程

 Its continuing mission to explore strange new worlds
 就是為了要繼續探索全然陌生的新世界

 to seek out new life and new civilizations
 去尋找宇宙中的新生命 及新文明

 to boldly go where no one has gone before.
 勇敢地航向人類足跡 從未踏至的領域"

(翻譯:仲凱)
(多麼詩意的翻譯,讓我至今都背得出來!重播時別人翻的差多了)
(小學時看的[百戰天龍]馬蓋先也是他翻譯的,敬禮~)

國中時每週六晚上九點,緊接在[新超人]後

台視播映的美國影集[銀河飛龍]

說這兩小時是我當時最重要的回憶也不為過

讓從小看手塚作品的我更加徹底地愛上科幻


第一代的Star Trek影集翻譯成[星艦迷航記]

是由寇克艦長率領的企業號,共三季

電影[星際爭霸戰]就是講寇克艦長的身世,直到班底到齊的故事

這一代的影集我沒看過,除了星際爭霸戰之外的相關電影也沒看過

將來希望能一一看完


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

顧名思義是第二代,翻譯成[銀河飛龍]

是由畢凱艦長率領的企業號,共七季

除了科幻這令我著迷的元素之外

每個故事都非常精采

他們時常碰上兩難的問題,然後想出超越兩難的解決辦法

故事的幽默風格很合我胃口
(套一句爆漫王的詞,就是"嚴肅的搞笑")

角色非常有魅力:



畢凱艦長是打不倒的智慧象徵,為了堅強的形象最討厭看醫生

瑞克副艦長浪漫風趣、不拘小節

星異顧問特洛伊有心電感應能力,體貼溫暖
(她的媽媽是艦長的剋星)

保安官武夫是克林貢人,這個戰鬥民族認為榮耀、尊嚴比生命重要

百科是人造人,永遠保持冷靜,對人類充滿好奇心

輪機長拉福吉帶著電子眼,是個忠實的好朋友

還有Pulaski醫官、靈媒般神秘的吧檯員Guinan(琥碧戈柏飾)、

貝芙莉醫官跟她年輕有衝勁的兒子魏斯里等等

每個角色都很喜歡

最喜歡的就是百科

甚至可以說百科已經融入成為我的一部分


* * * * *


幾年前從yahoo拍賣買到內地那邊賣的全套DVD

品質差到可以說是偽劣商品

翻譯超爛也就算了,至少英文字幕還ok

最糟的是光碟片的長度根本不夠

有好幾片都出現劇情還沒完就喊卡的情況

真的會讓人氣~到~吐~血

台灣沒有出,只好將就著看

最近上網搜尋似乎又有新的版本

可是很害怕跟上次一樣所以不敢買

從電影雜誌上知道[百戰天龍]全七季要發行了

就讓我再等等看Star Trek會不會在台灣發行囉

電影版之前有出過DVD

我只有買第二代相關的影片

現在連第一代都想看,卻買不到了

雖然得利影視有出藍光版

可是一方面太貴了,另一方面我也沒有機器可以看

嗯,總有一天要把兩代全都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