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隻極地燕鷗
靈魂從出生起就渴望天空
一旦起飛就無須降落
直到死亡把我的靈魂帶走

飛翔就是生活
就連作夢
也在空中

一年繞地球一周
風景在下方不停流過
有時候
甚至分不清究竟是我 還是地球在動

這是許多陸地動物嚮往的自由
然而天空並不專屬於燕鷗
還有我們的天敵 鵟與鷲
大自然的芸芸眾生 都免不了食物鏈的枷鎖

年復一年乘著風
漸漸熟悉了前方會有什麼
卻已遺忘碰觸地面的感受

這樣的生命似乎缺少了什麼
心中彷彿有個大洞
不論怎麼飛 怎麼追 還是空

直到我找到降落的理由
跟伴侶一起築個窩
讓孩子們的靈魂充滿飛翔的衝動

我是極地燕鷗
唯有死 與生 使我降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