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像太超過了
國中部的孩子們好像有些有嚇到

去年有去看預賽
當時只知道決賽在下學期
聽說老師也可以參加
有想過如果可以就來唱一首

不過這學期組長告訴我因為組數比往年多
所以恐怕時間上排不進去
我也就想說沒關係,聽歌就夠啦

想不到昨天突然要我選歌
今天就要上場
所以只有一個晚上做準備

想起之前扮哈利波特時用過的金色膠帶還有剩
於是決定弄件舞台裝
然後稍微想了一下唱歌時要配的動作
我不會吉他也不會跳舞,但至少要把場面炒熱

早上第一節沒課
跑到無人的禮堂稍微練習一下動作
並試試看最後的ending pose
我們禮堂的護欄真的很窄
跳上去的時候很難平衡
正式上場時也差點站不穩
最後本來是沒有要跳下來啦
但在高中部的慫恿下還是跳了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昨天彩排時本來是排在中後段
在我後面還有四組以及負責壓軸的校長
今天又突然告訴我
因為希望讓學生先比完能有比較充裕的時間計算分數
所以把我排到學生之後

趁著學生入場的時間
到操場暖身兼練習
邊慢跑邊唱
跑了一圈半唱完
發現去年有練跑馬拉松果然有差
竟然不太會喘
這樣在台上不管怎麼劇烈應該都不會影響到歌聲

再三人就輪到我時
再次到操場跑一圈暖身
今天實在很冷
沒有暖身嗓子不會開

正式上場時音樂還是聽不太清楚
而且伴唱帶的字幕跑得跟音樂的節奏不合
被它騙了,害我早了一個小節進歌
只好等下個段落再修正
兩個學生的獻花也在我意料之外
我要跳整場,根本不適合拿花,只好讓她們又把花帶下去
現場演出碰到各種狀況一定要鎮定撐過去
能夠不受影響最主要還是靠超量的練習
練到就算無意識也不會唱錯
雖然我只練了一天,十幾遍而已
但這首歌我已經唱了不只十年,絕對有上百次吧

雖然很努力讓大家high起來
但是國中生實在太閉俗了
害我頗失望
還是高一的孩子們捧場
謝謝你們的尖叫歡呼

我從來沒有參加過歌唱比賽
也不曾在那麼多人面前唱歌
今天這樣玩好像有點玩太大
不過做什麼就要像什麼,不是嗎?
相信明年的卡拉OK大賽會更精采~

唱完下來
有種虛脫感
還真的挺累的
令我由衷佩服開演唱會的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