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我還沒準備好
所以也不奢望天上掉下來像上次漢口代課的機會
不只是專業能力沒準備好
就連心態上我也還沒準備好

細細讀著生物學
除了重拾睽違8年的記憶
也因現在邏輯比較通了
能夠更加連貫各章節的內容

為什麼選擇生物?
當年為什麼會為了生物選擇3類組?
理由很簡單
因為生物永遠都能給我驚喜
讓我能不斷體驗到造物的偉大神妙
就是那種"Amazing!"的喜悅
而且仍有永無止境的探索空間

我讀生物其實並不完全是為了要準備考試或當老師
只是因為讀生物就能給我單純的快樂

其實我只是個任性妄為的自私鬼
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從來不考慮後果
所以才會擠進這個幾乎沒有出路的死胡同

年紀越大就越不喜歡跟人接觸
更確切地說是不願意委屈自己虛應交際
也許帶著對探求知識的好奇心投入研究工作
會比打鴨子上架拼死拼活與別人競爭要更符合我的個性
不過作研究可能耗費一輩子仍然一事無成
當老師至少可以幫助幾個碰到的孩子

有時候還真想知道啊
自己當初選擇的是怎樣的人生
You're not here to make choice, you already made it.
You're here to know why you made it.
(from Matrix Reloaded)
我還不暸解我的選擇
所以我還無法選擇
還看不到已經選好的那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