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給嘟嘟~

在森林旁住著兔爸爸跟兔小妹,他們養了一隻小狗叫波波。

春天的時候,兔爸爸會帶著兔小妹還有波波,到開滿五彩繽紛野花的小山坡去野餐。
波波喜歡追蝴蝶玩,在草地與花叢間滾來滾去。
兔爸爸跟兔小妹一邊享用美味的紅蘿蔔三明治,
一邊呼吸著空氣中淡淡的花香,直到玫瑰般的夕陽西下。

夏天的時候,兔小妹喜歡帶著波波到青翠茂密的森林裡探險,尋找傳說中的精靈。
她們也喜歡在夜裡躺在小湖邊,一邊聽著青蛙們的大合唱,一邊仰望燦爛的星空,
聽兔爸爸說星星的故事跟精靈的傳說。

到了秋天,整片森林都換了顏色,紅色、橘色、金黃色,彷彿要留住夏日最後的溫暖。
森林用落葉在地上舖了一層地毯,
兔小妹喜歡踏著落葉發出的聲音,跟波波一起尋找藏在落葉下面的果實。
有時候,兔小妹也要幫忙兔爸爸,把今年收成的紅蘿蔔跟蔬果堆進倉庫,好渡過寒冷的冬季。

屋外下著雪,變成一片銀白靜默的世界。
喝完熱騰騰的南瓜湯,兔爸爸會拿出他的大提琴坐在暖爐旁,與拿出排笛的兔小妹一起演奏。
偶而,波波也會汪汪伴奏。

今年冬天,波波顯得特別安靜,總是趴在暖爐旁邊睡上一整天。
等到兔小妹發覺不對勁,波波已經三天沒有好好吃東西,整個身體瘦了一圈。
兔爸爸告訴兔小妹,波波年紀大了,身體不再像從前那樣健康,也許波波離開的日子不遠了。
兔小妹聽了之後非常難過,
她哭紅的眼睛望著面色憔悴的波波,
心裡拼命想著自己究竟能為牠做些什麼?

突然,她回憶起兔爸爸在夏夜說的精靈故事。
她相信森林裡的精靈可以用魔法讓波波恢復健康,
於是趁兔爸爸在暖爐邊睡著時,冒著風雪溜進森林裡。
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躲起來過冬了,看不到任何動物的蹤影。
在風雪中,她的牙齒不停打顫,但是她還是不停下腳步,往森林的深處緩緩前進。
她不斷大聲呼喚:精靈呀!求求你!我需要你的幫忙!

她不知道自己走了多遠,甚至也沒有注意到不知何時風雪已經停了。
她走到一條結冰的小溪邊,想起波波難受的樣子,不禁流下眼淚。
眼淚滴在結冰的小溪上,很快也結冰了。

「妳為什麼哭呢?」不知從哪裡發出的聲音溫和地問她。
兔小妹轉身四下尋找聲音的來源,但卻什麼也沒發現。
她問:「是精靈嗎?」
沒有回答。
兔小妹說:「我最愛的波波生病了,你可以幫我治好牠嗎?」
那聲音說:「原來如此。可惜冬天太冷了,我沒有足夠的力量幫助妳。」
兔小妹說:「我可以把我的紅蘿蔔給你,拜託你救救波波!」
那聲音遲疑了一下,接著說:「那我試試看吧。不過恐怕只有幾天的效果。」
話剛說完,兔小妹發現自己被一陣光芒包圍,
就像裹在厚厚的棉被裡一樣,很溫暖、很舒服。
等到光芒漸漸消退,她發現自己已經回到家了,
波波很有精神地衝過來撲到她身上,而兔爸爸就像她剛溜出家門前一樣,還睡在暖爐邊呢。

第二天,兔爸爸到倉庫拿食物時,驚訝地發現所有的紅蘿蔔都不見了。
兔小妹向爸爸道歉,並且將昨天在森林裡碰到精靈、請精靈幫忙的經過說給爸爸聽。
兔爸爸耐心聽完兔小妹的神奇遭遇,
摸摸她的頭說:「原來是為了要救波波啊。還好今年儲存了很多食物,
剩下的應該還夠我們撐到春天,只是從今天開始沒有紅蘿蔔吃囉。」
他們抱著波波,臉上都露出笑容。

可是過了幾天,波波又漸漸變得沒有精神,身體也漸漸虛弱,後來甚至連站的力氣都沒有。
兔小妹想要再去森林裡請精靈幫忙,
可是兔爸爸說:「兔小妹,我也很想請精靈幫忙救波波,
可是妳知道我們的食物已經快要不夠了,如果救了波波,那我們就會餓死。」
兔小妹難過地說:「再一天就好!再一天!」
兔爸爸嘆口氣說:「好吧!讓我們一起去找精靈吧。」

他們穿上厚厚的斗篷,帶著他們最後一顆南瓜,並用籃子把裹著厚厚毛毯的波波一起帶去。
走了很久,終於找到森林深處的小溪,他們一起呼喚精靈。
精靈的聲音說:「對不起,我幫不上忙,波波的壽命已經到了。」
兔小妹哭著說:「真的沒有辦法了嗎?求求你!」
沒有回答。
兔爸爸安慰著兔小妹,他們看著虛弱的波波,腦海中浮現的滿是與波波一同渡過的回憶。
突然,波波開口說:「謝謝你們的愛,我很快樂!」
牠在兔爸爸與兔小妹的懷抱中,永遠閉上了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