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利波特今年夏天要出第八集,作者JK Rowling在跟Emma Watson的對談中提到,她後悔讓Hermione跟Ron結婚,而艾瑪華森也同意!

我完全同意對談中說「Hermione值得更好的對象」、「她跟Ron並不是健康的關係」、「Ron無法讓她快樂」。但我不認為Harry Porter適合她。

當年看到Hermione選擇Ron的時候,雖然很傻眼,但只要不是跟Harry都好。
因為:
1. 我覺得Hermione跟Harry的關係是朋友比戀人更純粹更美好。她不是會迷戀英雄的膚淺角色,她幫助哈利純粹是基於友誼,異性之間的純友誼更顯珍貴!
2. 太老套了
3. 我並不太欣賞Harry,雖然理解他的身世造就他的性格,但我就是沒辦法喜歡他。(私心啦)

至於選擇Ron?
Hermione確實是獨具慧眼的智慧女性,
也許她能看到別人沒發現的Ron的優點,
甚至包容他的幼稚,
但如果Ron一直沒有變成熟,
作者說「她們的婚姻需要諮商」完全可以理解。
因為她們的關係不是對等的,
而是大人vs小孩,靠著寵愛與依戀維持危險的平衡,
這樣的關係難以持久。
膽小怕事的Ron是跟不上一直走在前面且勇往直前的Hermione的。

其實在小說原著中,
Hermione並不像飾演她的Emma Watson那麼漂亮。
她臉上有雀斑,在課堂上急欲表現的模樣,顯示出她其實缺乏真正的自信,渴望從外界獲得肯定。
但在跟Harry一起經歷那麼多冒險之後,她漸漸肯定自己,找到真正的自信,在Harry最最艱難的時刻陪他一起熬過去,即使也有脆弱的時候卻從未淪為小鳥依人,是了不起的女性獨立的典範。

她不需要成為英雄的陪襯,她本身就是英雄。

而她在三人當中其實是最早熟的,不論選擇Harry或Ron,都不是對等平衡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