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時,我有一位同學是天生的領袖,

他有清晰的思路,很會交朋友,能吸引人群跟隨他。
我曾經努力成為一個外向的人,
因為我崇拜那位外向的同學。

考上大學的時候,
我把大學錄取輔大生物系的名單從報紙上剪下來,
然後在學期還沒有開始的時候,
我已經背下全班同學的姓名,
包括那些後來根本沒來念的人。
我跟一個同班同學在一個禮拜之內就把全班的人都認得了,
他後來成為班上的班代,大二時也成為系學會會長。
他曾邀請我擔任系學會幹部,但我婉拒了。

我曾經打算拓展生活圈、認識很多朋友,
但最後仍然發現:那不合我的本性。
每當參加超過四個人以上的聚會,
在一大群人之中我就會感到焦慮,
結束聚會回家之後,總覺得鬆了一口氣。

我曾用"孤僻"來形容自己,
因為就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對,
似乎應該為此道歉。

原來還有一個不具價值判斷的詞來形容我這樣的人,
叫做"內向"。
內向沒有錯,我就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
這並不代表我沒有社交能力,只是比起社交我更偏好獨處。
跟朋友見面也是一對一最好,不要太多。
很多喜歡兔子的人好像也都是比較內向的人。

在我一個人的時候,
我看電影、閱讀、思考、體驗、創作,
然後分享在這裡、分享給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