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吻巴黎】已經過了很多年,
雅晴已經開始進行【百吻台灣】的計劃,
1/6我有幸受邀參加她的結婚登記party,
並有幸見證她跟老公一起拍的#14吻
整個過程非常迅速,站位、測光、kiss、完成,
大概不到五秒,我們在旁側拍都在哀還沒拍到,
不得不佩服她的專業攝影師啊~
雅晴是我小時候鋼琴老師的女兒,
她媽媽來我家教琴的時候,
她就在琴房一角畫畫,
所以我從小就見過她,只是沒有跟她說過話。
後來曾在二中校園看過她的演出,
她是小我一屆的音樂班學妹。
直到我姊要結婚,才終於有緣真正認識她。
我姊喜愛音樂,大學參加國樂團,
她的訂婚宴安排了很多音樂節目,
包括她的朋友、我爸(小提琴),還有我。
我想唱一首歌送給她,但清唱太單薄,
我媽就想到她媽媽(她們是同鄉老友),
但我的鋼琴老師說,這應該是年輕人的場子,
然後就把她女兒推出來賣了XD
於是我有幸讓雅晴為我伴奏!
在這之前,沒什麼看新聞的我完全不知道【百吻巴黎】,
也不知道她曾因此引起軒然大波。
一聽她說起,我的第一反應就是:酷!
也因此,成為她的粉絲與朋友。
而在心中,她是刺激我思考、給我新想法的老師。
雅晴是個敢說敢做的人,
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若是以為拍百吻的女生一定對異性很隨便,
那就是刻板印象中毒太深。
事實上,她交往過的對象只有我的一半,
不用一隻手就數完了,
而且每段感情都認真投入,長達數年,
從沒有跟人發生過一夜情。
那是只有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才會做的事。
透過百吻,
她發現台灣社會對女性表達、追求情慾這件事非常負面,
於是不懼言論挺身而出,
要讓大家看清楚這整套「賺賠邏輯」造成的影響,
並希望能改善它。
「賺賠邏輯」簡單的說,
就是男生約到女生就是賺到、
女生被看被碰就會少一塊肉。
但這件事背後扯出來的影響是驚人的深,
為什麼約會要男生付錢、
女生是「嫁出去」、男生要付聘金、
處女情結、⋯⋯,
都是這套邏輯運作的結果。
於是女生必須貞潔聖女,才有價值,否則就沒人要。
衍生出來的就是,
女生甚至不能合理的表達自己的情慾,
否則很丟臉、很髒。
但男生就可以大方跟同儕比賽打手槍、分享A片。
於是當有個台灣美女在國外親外國人,
一大票人就把她罵翻。
這套邏輯不僅女生受害,男生也是受害者。
既然女生的身體被視為資產物化,
男生就要付出相對的代價來獲得。
想要抱得美人歸,你得先有雄厚的資本。
你希望老婆貞潔,卻在床上難以獲得滿足,
因為你的老婆對性有根深柢固的恐懼。
你在床上辦事不力,因為你老婆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讓自己爽,
甚至覺得在性事獲得滿足是可恥的。
於是有人把漂亮老婆晾在家,搞外遇、買春。
這種不平等的關係就這樣摧毀一個又一個家庭。
蠢斃了!
雅晴想看到的,是一個性別平等的世界,
任何性別都可以自由自然的表達自己的情慾,不會苛責自己。
而要創造這樣的環境,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af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